网站首页行业博览学术期刊学术论文文献帐号职称政策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博览

SCI、SSCI、ESCI、EI期刊的区别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5-31

不少初接触学术期刊的作者,对四者的概念和区别并不十分清楚,这不利于学术论文的发表,因此,一定要先了解清楚学术期刊有哪些类别,通过掌握了解下面的事项,再结合自己的实际能力和需求,选择相应级别的刊物,对于职称晋升是有很大的帮助。

SCI期刊: Bap云投稿中心

美国《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简称SCI) 于1957年由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 简称ISI)在美国费城创办。40多年来,SCI(或称ISI)数据库不断发展,已经成为当代世界最为重要的大型数据库,被列在国际六大著名检索系统之首。它不仅是当今世界上最著名的检索性刊物之一 ,也是文献计量学和科学计量学的重要工具。通过引文检索功能可查找相关研究课题早期、当时和最近的学术文献,同时获取论文摘要;可以看到所引用参考文献的记录、被引用情况及相关文献的记录。 SCI收录了全世界出版的数、理、化、农、林、医、生命科学、天文、地理、环境、材料、工程技术等自然科学各学科的核心期刊3700多种。通过其严格的选刊标准和评估程序来挑选刊源,使得SCI收录的文献能够全面覆盖全世界最重要和最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SSCI期刊: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简称SSCI)Bap云投稿中心

为SCI的姊妹篇,亦由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创建,是目前世界上可以用来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科学论文的数量进行统计分析的大型检索工具。 1999年SSCI全文收录1809种世界最重要的社会科学期刊,内容覆盖包括人类学、法律、经济、历史、地理、心理学等55个领域。收录文献类型包括:研究论文,书评,专题讨论,社论,人物自传,书信等。选择收录(Selectively Covered)期刊为1300多种。

ESCI期刊:新兴资源引文索引(EmergingSources Citation Index, 简称ESCI)Bap云投稿中心

于2015年11月汤森路透集团推出了一种新的期刊引文索引数据库,其目的主要满足于:1.提供更多的期刊数据以支持科研评价和分析(Moredata to support research assessment and analysis);2.更多地收录那些已产生地区性影响力的本地期刊(Morecoverage of local content with significant regional importance);3.更早地让那些新兴领域及其发展趋势得到推广(Earliervisibility of emerging fields and trends)。 ESCI主要收录那些在学术领域已经具有地区性影响力的期刊,从而扩大Web of Science期刊数据库的收录范围和评价规模。

EI期刊:美国《工程索引》(Eingineering Index, 简称EI)Bap云投稿中心

在1884年由美国工程信息公司(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创办,是一个主要收录工程技术期刊文献和会议文献的大型检索系统,被称做国际六大著名检索系统。 EI选用世界上工程技术类几十个国家和地区15个语种的3500余种期刊和1000余种会议录、科技报告、标准、图书等出版物。年报道文献量16万余条。收录文献几乎涉及工程技术各个领域。



上一篇文章:2017年版北京大学核心期刊目录7(第八版,2018~2020适用)

下一篇文章:学术期刊的级别分类


云投稿学术期刊学术论文

云投稿中心——中文期刊展示网站

Copyright @ 2022 Corporation云投稿, All Rights Reserved | Belongs:云投稿网站